阿城

坠落星空

          愚人节快乐啊

     文笔很渣,随便看看吧

 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陆婷凌晨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,宿舍里已经没有她的痕迹了。陆婷在冯薪朵去北京兼职之后就把地图卸了下来,还有贴在天花板上好几年前已经发黄的吃饭撕了下来。在冯薪朵退团之后就更加看不到两人一起生活的痕迹。​

  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她今天太累了,陆婷又想她了,“豆啊,你说她现在有没有好好生活呢”陆婷坐在地毯上抱着纳豆回忆着过往说,纳豆不可能会回答她,只是用脸蹭她的手​。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陆婷回过神来,准备起身去卸妆。这时房门被敲响了​,打开门发现是吴哲晗

 

       “五折,怎么这么晚还没睡啊”陆婷扒在房门上问

  

      “大哥,我……​”吴哲晗哽咽地说。“把门带上”陆婷说完便转身进去了。吴哲晗听话的关门跟在陆婷身后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说吧,怎么啦,干嘛哭”陆婷像个死尸一样躺着床上问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就是想她了,看着她和别人那样肆无忌惮亲密,感觉她好像能和每个人都这么亲密。我有的时候真的很想把她留着身边不让别人去碰她,可是她天生就适合舞台”吴哲晗坐在沙发上抱着史迪仔说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质疑你在她心里的重量,你不是她”陆婷翻了个身看着吴哲晗说

 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我害怕跟不上她的步伐,我们就这么错过了”吴哲晗说

 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们有缘分认识并且相爱就不可能是过客,傻瓜不要想那么多有的没的”陆婷安慰着说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很讨厌她跟别人亲密,她现在应该是最煎熬最需要人陪的时候我却不在她身边”吴哲晗沮丧的说

  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要努力变得更好,这样你才能保护她”陆婷心疼吴哲晗说

 

       这种感受陆婷都经历过了,她能体会到那种痛苦和无助。陆婷曾经很多次质疑她在冯薪朵心里的分量,可是她都猜错了。她不知道冯薪朵是那么的爱自己,冯薪朵用自己的前途换了陆婷的前途,以绯闻的方式来解绑两人的捆绑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冯薪朵绯闻后与公司解约了回到了东北,没有给陆婷质问的机会,就这样两个人没有了交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五折,你知道吗?朵子的离开就像冬日里,喝下了一杯凉水,那寒意从嘴开始,通过食道直达心底,之后将我的满腔热情冻成冰块,最后我打了个寒颤。我知道从那一刻我们结束了”陆婷语重心长的说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吴哲晗似懂非懂的点头,便离开了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希望你永远不要听懂这段话”陆婷看着门口呆呆的说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吴哲晗没有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了,她努力的工作,终于在一年后和许佳琪站在了同一线上。后来她们在彼此的世界里留下了很长的一条痕迹,以至于后半生离不开彼此了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在阿尔卑斯山下的一座的房子面前坐着一对满头白发的老人。这里没有人知道她们的过往,只知道她们很恩爱,一切的都岁月静好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 你知道吗,其实在你去青你后的第三个月里,我曾经很多次质疑过我在你心里的重量,每次快要放弃的时候都是大哥给了我信心”长发老人抱着短发老人一起看着冬日雪白的阿尔卑斯山说

 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得好好的谢谢大哥,还有你这一年那么拼命的努力工作,大哥现在在哪呢”短发两人说完转过头亲了亲长发的老人的脸颊,长发老人的目光是那样的温柔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大哥去北海道定居了,她说她和朵子没能一起去,所以她想在那里等她”长发老人温柔回答说

 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6)